最近瘋狂愛上吃餅料的食物啦~~~

上星期二和朋友做了蔥油餅之後,發現其實自已動手做餅也還滿好玩的!!!

今天心血來潮就想吃個有加料的餅…就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blog"小小米桶"的食譜,

決定來做做看囉!!!


做法來源是從"小小米桶"的blog來的…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哦!!! 是個非常專業的blog…

 

 

內餡的材料和做法(自已有在調整了一下味道):

材料:豬絞肉半磅,一把青蔥,二大匙蒜(可以自已調整),一湯匙薑粉,一湯題芥鹽,

         二湯匙醬油(我用的是薄鹽醬油),一湯匙鹽,一湯匙黑糖(我愛用黑糖,但其實糖都可),

         白胡椒適量,

 

做法: 把所有以上的調味料加在一起,拌均之後放入冰箱等30分

 

餅皮做法: 二杯麵粉,加不到一杯的滾水,然後絞拌,之後在加入一點點的冷水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就用手揉麵團,要一直到有感覺光滑和軟。之後就讓麵糰休息半個小時…

 

最後等半個小時候,二樣食材都同時可以進行了…

就把麵糰分成8等份,然後捍成圓形的,在把事先醃好的豬絞肉包進圓形的餅皮裡。

對折成半圓形,在邊邊的地方可以加一點太白粉水,讓整個餅皮可以黏緊,

在用叉子輕輕的邊邊壓一點形狀,感覺比較美觀啦…

 

 

這樣就完成了,之後就用中火把餅皮煎到酥黃的感覺,就用小火慢慢把裡面的豬肉也煮熟囉!!

再來就配個之前準備好的四神湯…感覺好吃又溫暖…

而且四神湯也很簡單,就去中藥店或是超市都有賣已經調好的藥包…

我是不吃動物的內臟,所以就用排骨代替,先用水清燙後,

在另外滾一鍋水,把四神湯的藥包和排骨放進去,在加入少許米酒,煮個二個小時就完成啦!!!

真的很方便哦!!!

 

 

小小米桶blog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2291776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n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