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了二個月的假,終於又回來啦…

也睡了好幾天囉! 今天要和朋友學滴雞精。

之前在台灣,伯母也教過我,但是一直沒有動手去做…真不應該啊…><…

今天朋友教的方法是用壓力鍋煮,所以花費的時間縮短很多,總共也才花了2個小時。

原本用一般電鍋,大約也要7,8個小時吧…

 

 

 

材料: 很簡單就買一隻全雞(我個人是很害怕美國的雞,所以就在whole food買了一隻有機,吃素的雞),    如果有走地雞就更好啦…^^…  今天是在朋友家做的,她還放了二片花棋參。

 

做法: 1 先把一些多餘的肥皮剪掉,依個人喜好,可以快速川燙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 2 起鍋後,把雞骨用刀背敲碎 (這個動作是為了讓雞的精華都能跑出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 將壓力鍋的內鍋加入1/4的水,另外拿一個大碗和小碗,把花棋參放入小碗中,倒著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4 將雞放上倒著放的小碗上,整個放入壓力鍋裡,等二個小時就完成了。

 

最重要的,喝雞精的同一天,就不能吃這隻雞肉,要等過二天後就食用,這樣才不會把雞的精華全部都又被雞吸收回去囉…

 

滴雞精一直聽很多人說是好東西,但是如果本身身體太高血壓,高膽固醇,尿酸太高的人都不太適合,最好還是問過醫生比較好囉!!!

 

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n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