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紐約回來後,就也開始馬不停蹄玩西雅圖…一直到今天才有一點心情坐下來寫"一個人玩紐約"的感想!!今年的9月真的很多采多姿…自已去了一趟紐約,然後接著堂妹來西雅圖玩二個星期!!

這一次自已去紐約,真的得到很多…因為至少我走出第一步,一個人旅行啦…光是這點…我自已真的覺的很驕傲呢!! 當然在出發前也是把我的辣媽嚇到了…自從一個人出國讀書後,我就再也沒有一個人去任何地方旅行了…不過,後來辣媽也同意這是很好的經驗…因為她說她自已一個人不敢這麼做…(聽到這個, 我心裡默默的又為自已一個人旅行加了分…oh…yath)…

說到紐約,對我來說也不完全是一個陌生的城市,其實,之前也跟團,跟學校去過紐約…不過,那都是短暫的時間。這次決定一個人旅行,是因為自已想要一個人思考,從新出發,為自已的將來理出個目標來!! 為什麼是紐約呢? 因為,紐約的交通方便,不需要自已開車啦…我其實不喜歡到一個新城市還要為了找路而煩惱,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坐大眾交通工具啦!!

第一天到了紐約,老實說下了機場之後,和我記憶中和幻想中的紐約很不同…坐上計程車後,要前往住的地方…我只有感覺到,wow…好可怕哦…這是第一次感覺在美國坐車感到害怕的…(還好不是我開車)…@@…喇叭聲可以說幾乎沒停過…然後,大家開車也是很猛的…我想這就是大城市的共通點吧!!!

之後開始了自已的旅行,發現紐約人走路非常的快,而且不會等紅綠燈的…我發現會站在等燈的人都是外地人…因為紐約人時間很少又很急,所以看沒車就會快步繼續走…不過,還好我來自台灣,馬上發揮我在台灣快走的速度…所以快走和不等燈這件事就也難不倒我啦…哈哈…^^…

說到友善的程度,我想對紐約人來說時間短到連要對人微笑都是浪費時間的事吧!!! 可能習慣了在西岸西雅圖這綠色城市…走在路上對人微笑好像是件很正常平凡的事,但是在紐約就比較少見了…

紐約真的是一個大城市,什麼都有賣,什麼人都有…就算是觀光客也是一堆…永遠都可以看到有人拿著旅遊書在玩旅約,這和西雅圖也滿不同…因為西雅圖就是一個比較人文又緩慢的城市,所以其實比較少看到一堆觀光客吧!!

這次旅行,對我來說,紐約是一個腳步很快的城市,多采多姿,吃喝玩樂全都有…是一個不會讓人覺的無聊的城市…相對來說,西雅圖是個很relax的城市,大家的腳步都是比較慢的…

結論是…如果是單身男女,真的很適合在紐約生活,如果有家庭的話,還是西雅圖會適合一點囉!!!

而我呢? 這趟一個人玩紐約,讓我看到很多幻想中以外的紐約。也讓我更覺的原來西雅圖真的是我第二個家!!! 下次要旅行我還是會去紐約玩啦!! 只是居住的話我還是喜歡西雅圖多一點囉!!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n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